宁夏标准化研究院申报的《宁夏马铃薯全产业链标准化发展战略研究》项目获批

发布时间:2020-06-12  

近日,“宁夏马铃薯全产业链标准化发展战略研究”项目获得自治区科技厅批准。马铃薯作为宁夏的优势特色产业之一,现已成为宁夏地区第一大粮菜兼用农作物。为促进马铃薯产业优质高效发展,宁夏标准化研究院积极开展马铃薯产业标准体系研究,并及时申报了该项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软科学)项目。

该项目针对当前我区马铃薯产业发展缺乏标准体系问题,拟通过对马铃薯标准化国内外研究现状分析、宁夏马铃薯产业标准的现状分析、宁夏马铃薯产业及标准化情况评价、宁夏马铃薯标准体系构建研究及探讨,提出建设马铃薯标准体系的政策建议。宁夏标准化研究院将联合宁夏农林科学院固原分院共同开展该项目研究。通过马铃薯全产业链标准体系的构建,统筹兼顾马铃薯“三产”融合,助力我区马铃薯特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2020年,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的《关于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实施意见》提出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优质粮食、枸杞、草畜、瓜菜、酿酒葡萄“五大特色优势产业”为重点,统筹推进布局区域化、经营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发展产业化,着力促进产业化和品牌化深度融合,实现“卖原料”向“卖产品”、小产业向全链条、创品牌向创标准转变,加快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在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的领导和部署下,近年来,宁夏标准化研究院一直致力于相关农业标准化研究工作,为我区优势特色农业的发展积极提供标准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