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铃薯标准化研究课题启动会暨专家咨询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28  

6月24日,宁夏标准化研究院承担的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软科学)项目“宁夏马铃薯全产业链标准化发展战略研究”课题启动会在银川召开。来自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宁夏农林科学院固原分院和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628150452.jpg


微信图片_20200628150508.jpg


马铃薯作为宁夏的优势特色产业之一,现已成为宁夏地区第一大粮菜兼用农作物。本项目针对当前马铃薯产业发展缺乏标准体系的问题,经过马铃薯产业标准化国内外研究现状分析、宁夏马铃薯产业标准的现状分析、宁夏马铃薯产业及标准化情况评价、宁夏马铃薯标准体系构建研究探讨,提出建设马铃薯标准体系的政策建议。

与会专家高度评价课题研究的重大意义,该研究将有利于我区马铃薯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会议认为,研究提纲设置科学,研究内容详实,思路明晰,满足任务书对研究内容和目标的要求。与会专家对马铃薯产业链标准体系框架图给予认可,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细化的建议,对今后的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