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研究院支撑银川市社会保险国家级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专项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7  

近日,在银川市行政中心召开了银川市社会保险国家级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专项试点启动会议。该试点今年3月被列为首批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专项试点之一。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和自治区标准化研究院应邀参加会议。


14da06d22b3a65a1251aa5e296547ef.png


会议中,我院就银川市建好社会保险国家级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专项试点工作给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建立有效沟通机制、分工明确。该试点成员单位较多,一定建立有效的联络机制,成立试点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加强沟通和协调。二是要落实工作细则。应细化各试点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明确,扎实推进,确保试点工作有序开展。三是要建立标准实施机制。建立标准动态调整、标准实施监测、标准实施效果评估等标准化管理机制,开展标准实施监测预警、建立高效、可持续的长效实施机制。四是要把握好试点建设节点,稳步推进。试点建设原则上为两年,但应注意时间节点的把握,在试点建设过程中一定按照试点申请书和试点实施细则中的要求稳步推进。最后,我院表示将全力做好试点建设的标准化技术支撑工作。

会后,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我院与银川市社保中心进行了对接,在充分了解的基础上,我院主要从试点建设实施方案、试点建设注意事项、试点建设的下一步工作等方面给予详细指导。此举也是我院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也将进一步推动我区公共服务高质量高标准发展,为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