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研究院支撑大武口区国家级基本公共就业服务标准化专项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0  

大武口区基本公共就业服务标准化专项试点今年3月被列为首批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专项试点之一。我院受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委托给予该试点标准化技术支撑,根据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有关要求,9月8日,我院前往大武口区开展相关调研。

此次调研主要走访了朝阳街道阳光社区、朝阳街道办事处民生服务中心、大武口区智慧城市指挥中心、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市场、大武口区人社局等单位。了解大武口区社区各网格、社区、街道以及大武口区人社局四级在就业方面的具体工作分工情况。调研了网格员入户工作情况、社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情况、就失业登记、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申请、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等业务办理现状以及大武口区互联网+网格社会治理综合信息平台建设情况。

在充分了解该试点的基础上,我院重点从标准化试点建设基本情况、试点建设注意事项、试点建设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给与详细指导,进行了现场答疑,并表示我院将全力支撑该试点建设,共同搭建一个切实可行的大武口区就业公共服务标准化体系。此举是我院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将进一步推动我区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