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担的自治区科技厅“宁夏枸杞产业标准体系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0-12-02  

2020年11月30日,我院承担的由自治区科技厅批准立项的重点研发项目--“宁夏枸杞产业标准体系研究”通过科技厅专家组的验收。

该项目于2016年12月立项,主要是为解决我区枸杞行业标准的缺失与不足,构建首个枸杞全产业链标准体系,为我区枸杞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绘制纲领性蓝图。项目组成员先后赴青海省标准化院、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吉林省标准化研究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北京市标准化研究院等地进行调研。项目研究期间完成了DB64/T 1639-2019《宁夏枸杞标准体系建设指南》、DB64/T 1652-2019《宁夏枸杞追溯要求》、DB64/T 1649-2019《枸杞包装通则》、DB64 1568-2018《宁农杞9号枸杞栽培技术规程》、DB64/T 772-2018《宁杞7号枸杞栽培技术规程》5项地方标准的编制;完成枸杞标准信息平台的建设;撰写项目研究报告;完成3篇论文和《宁夏枸杞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和《宁夏枸杞标准汇编》2部论著。

验收组充分肯定了该项目的研究成果,认为该课题组织管理规范,经费使用合理,完成了项目的任务和考核指标,同时验收组也针对课题中涵盖的内容、信息平台的宣传以及未来工作的落地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图片1.png


枸杞产业是宁夏最具资源优势的战略产业,近年来区委区政府给予了高度重视,此项目的研究可满足企业、科研院所等部门对枸杞技术标准的广泛需求,推动国家、行业和地方各级标准在枸杞全产业链有效贯彻和实施,具有较大社会效益。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发挥在枸杞产业的标准化科研优势,会同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宁夏食品安全协会、宁夏农科院等单位全力推进枸杞产业标准研制、实施和推广,为我区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