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研究院两项国家级课题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0-12-29  

近日,宁夏标准化研究院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NQI重点专项“中国标准走出去适用性技术研究(一期)”课题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技术性贸易措施与标准研究”课题研究成果分别收录至“一带一路”重点国家标准化现状调研分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标准化体系研究》丛书,并由中国标准出版社出版。

NQI研究课题“一带一路”重点国家标准化现状调研分析》“阿联酋标准化现状、埃及标准化现状”由标准化研究院承担,主要对阿联酋、埃及两国的标准化法律法规、标准化管理机制、运行模式、标准化发展历程及标准现状、国内外标准化活动等进行分析研究,提出对我国标准化工作的启发与建议。

市场监管总局研究课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标准化体系研究》中“沙特标准化体系研究、埃及标准化体系研究和阿联酋标准化体系研究”由标准化研究院承担,主要对埃及、沙特阿联酋三个国家的法律法规、标准化运行机制、大宗贸易产品标准比对等进行研究,得出三个国家与我国标准体系的差异性分析报告,以及根据双边贸易产生影响的关键点,提出对策建议。

此次研究成果的出版,体现了宁夏市场监管支撑“一带一路”战略,发挥标准技术对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为我国与相关国家国际贸易提供标准化指导,为我国企业参与国际标准化竞争提供参考,也对我国标准化改革及发展“标准化+”事业有着参考和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