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研究院多措并举打造“标准化技术服务”党建品牌

发布时间:2021-01-20  

为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标准化研究院提出2021年以打造“标准化技术服务党建品牌”为主,将党建的“软实力”转化为推动标准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助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2021年,标准化研究院将品牌建设的理念植入党建工作,以“有鲜明的品牌名称、有完善的创建机制、有丰富的活动载体、有良好的群众影响”为目标,通过“1233”的举措,力争打造好“标准化技术服务”党建品牌。

“1”即认真制定标准化研究院第一个五年发展规划(2021-2025),“十四五”时期是我国标准化事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我院发展承前启后的重要时期,要结合我院自身发展特点,明确我院未来五年标准化技术服务与科研发展路径,进一步提高我院标准化创新能力,优化我院标准化工作总体结构,指导我院快速、健康、协调发展。努力创建既有党建内在要求、又有党建外在影响的支部工作品牌。

“2”即加强党建工作、业务工作梳理,找准标准化技术支撑市场监管和标准化技术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定位。找准标准化技术服务在市场监管质量基础建设的重要定位,发挥标准化技术在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市场秩序、服务高质量发展实践中的优势作用。

“3”即夯实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制度建设3项基础。采取“标准化大讲堂”活动,对内进行培训,还要以“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加大对所有干部职工对外培训力度,对内对外双结合,使干部职工长见识、增才干。加大对科学研究的投入,结合自治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及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发展需要,在市场监管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标准研究、标准制修订、标准化良好行为评价、服务业标准化、农业标准化、商品条码等标准化技术服务。在提供服务中,持续对服务进行跟踪评价,对可挖掘的项目进行深入研究,加大对科研课题申报的支持力度。为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提供精准的标准化服务,宣传标准化理念。通过全流程的制度建设,构建科学的制度体系,营造“人人讲规矩、事事有标准”的工作氛围。

“3”即开展能力提升、人才引进、观念重塑3项行动。标准化研究院既要培养专业的标准化人才,也要紧盯党务工作者的能力提升,引进各行各业的专家里手,加大对各项工作的支持、引导,破旧立新、重塑观念,迸发支部党建活力,促进工作健康发展。

2021年,标准化研究院将全力打造标准化技术服务党建品牌,使品牌建设与凝聚全院干部职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传播标准化文化有机融合,让品牌建设成为基层党建的有力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