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研究院明确工作思路 创建“标准+”党建品牌

发布时间:2021-03-10  

根据《2021年市场监管厅党建工作要点》,宁夏标准化研究院党支部2021年有鲜明的品牌名称、有完善的创建机制、有丰富的活动载体、有良好的群众影响为目标,采取多项措施打造标准+党建品牌,以党建品牌助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提升支部建设质量。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推动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深入推进“三强九严”工程,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制定党建工作管理体系,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明确该干什么、该怎么干、要达到什么目标,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夯实“标准+”党建品牌创建思想基础。

二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信仰与忠诚”党性教育、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梦想与奋斗·建设美丽新宁夏”“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等主题活动,通过经常性的教育和培训,引导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带动标准化研究院全体干部职工思想上、行为上的转变,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能力突出的标准化专业技术队伍,为“标准+”党建品牌创建提供组织保障。

三是推动党建业务融合。积极发挥标准化技术在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市场秩序、全域食品药品安全区创建、服务高质量发展实践中的优势作用,创新主题党日活动载体,广泛开展各种集中学习辅导活动,满足党员干部多样化的学习需求。加大标准化研究力度结合自治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及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发展需要,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标准制修订、服务业标准化、农业标准化、商品条码等标准化技术服务。加大人才培养力度,转变观念,提升标准化技术人员业务能力。与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选派业务骨干进行交流学习,扩宽研究思路,打开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