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研究院从四个方面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18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后,宁夏标准化研究院迅速行动,按照厅党组的安排部署,从四个方面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一是在动员形式上创新。党支部改变以往召开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印发实施方案等形式,以一堂生动的党课拉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全体党员重温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激励全体干部职工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二是在学习方法上创新。党支部编制全年学党史计划,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寻找党史中的红色标准”活动,利用“标准化大讲堂”宣讲“红色标准”,通过与业务结合的方式学习党史,增加学习趣味性和针对性。编印《学党史专用手册》并向已退休的党员干部发放,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三是在党建工作上创新。将学党史与创“标准+”党建品牌相结合,创新党建活动载体,打造党建墙,建设文化走廊,扩大品牌宣传。同时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力度,培养一支有能力、懂业务、能服务的专业标准化人才队伍,借助党建品牌助推党建及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是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创新。业务工作范围上“由外向里”,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全域食品药品安全区创建、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积极发挥标准化技术在市场监管领域中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工作任务上“由轻变重”,结合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发展需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任务目标。加大标准化研究力度,为社会各界提供标准制修订、服务业标准化、农业标准化、商品条码等技术服务。



IMG_07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