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本领   展现时代新作为

发布时间:2021-04-13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自治区市场监管厅标准化研究院紧盯党史学习教育各项目标任务,聚焦标准化技术服务工作,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精心设计自选动作,创新开展各项学习和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年度计划》。按月细化学习专题和研讨主题,通过阅读一批经典书目、每月举办一期青年党员讲党史故事活动,抓细抓实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党员干部学懂弄通、真学真用。

二是开展三项专题活动。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寻找党史中的红色标准”活动,利用“标准化大讲堂”宣讲“红色标准”,通过与业务结合的方式学习党史,增加学习趣味性和针对性。编印《学党史专用手册》,向全院包括已退休的干部职工发放,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打造党建墙,建设文化走廊。将楼道打造成党建文化宣传阵地,积极营造全员学习氛围,加强对党建工作统领性的认识

三是党建业务“双融合”。紧扣全区标准化技术服务工作实际,围绕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全域食品药品安全区创建、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办实事、开新局”上有新突破。

四是提升三种能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研究能力、谋划能力、统筹能力,始终以奋勇争先、奋发有为、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努力克服各种困难挑战,推动标准化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