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研究院搭建两个标准体系  夯实发展基础  增强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1-04-28  

宁夏标准化研究院在一季度工作开局良好的基础上主动谋划,乘势而上。根据全年的工作目标,有序推进《宁夏标准化研究院支部建设标准体系》《宁夏标准化研究院标准体系》两项标准体系的搭建,练好“内功”,夯实基础。

两项标准体系从建牢体系“骨架”、畅通循环“脉络”、发挥系统功能三方面入手。其中《宁夏标准化研究院支部建设标准体系》包括党组织建设规范、党组织生活规范、党员管理规范三个子体系,从组织建设到党员个人的管理、考核评价等,全部做到有据可考、有据可依。《宁夏标准化研究院标准体系》包括服务通用基础、服务保障、服务提供及工作岗位四个子体系,通过四个方面的构建,推进院各项工作规范、高效、有序、顺畅。

两项标准体系的建立将解决内部运行如何规范程序、如何科学考核、如何持续改进等具体问题。通过对各级各类标准的梳理和标准体系的建立,明晰各岗位职责、理顺工作程序,使标准体系真正成为“有血有肉”的有机体。充分发挥标准体系的强大功能,形成靠制度管人,按程序办事的良好运行机制。实现党建业务双融合,实现工作由“被动型”向“主动型”转变,由“随意性”向“规范性”转变,由“零散性”向“系统性”转变。

下一阶段,宁夏标准化研究院将立足于两项标准体系,紧紧围绕市场监管的中心工作,抓好落实。增强新时代标准化技术服务工作新能力,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