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进出口商会应邀前来我院咨询

发布时间:2021-05-25  

近日,在收到我院举办技术性贸易措施培训班的邀请函之后,银川市进出口商会立即与我院联系,商会会长一行4人应邀前来我院咨询。我院阿拉伯标准研究室主任和科室人员给与了热情接待。双方介绍了各自的业务情况后,就即将举办的技术性贸易措施培训内容进行了详细地交流。

银川市进出口商会于2020年9月成立,主要从事枸杞、地毯、轮胎、脱水蔬菜和牛羊肉等食品、农产品和化工产品的进出口业务。尽管成立时间短,但业务发展速度很快,目前已经拥有100多家会员企业。商会高度重视企业培训工作,曾多次邀请专家举办各类培训。

会谈中,我院以问题为导向,了解了区内企业进出口存在的问题,企业培训内容需求,企业标准化工作需求等。双方就未来开展企业调研和培训,促进我区外贸出口高质量发展达成了合作和服务意向。本次咨询增强了我院为企业提供服务的信心,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培训工作的目标和方向,为技术性贸易措施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基础。


29.银川市进出口商会应邀前来我院咨询 图片.jpg


未来,我院将强化与企业的密切互动,推动WTO/TBT研究成果的应用,发挥标准化工作的支撑作用,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促进“六稳”六保”政策的实施,服务 “双循环”新格局的构建工作,促进我区对外贸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