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稻渔空间”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8  

近日,结合“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市场监管厅标准化处和标准化研究院赴“稻渔空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11115037.jpg


微信图片_20210611115045.jpg


2020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稻渔空间考察时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稻渔空间,水稻、鱼、鸭、螃蟹、田螺等生物和谐共存,实现了立体种养、一田多用,正是山水林田湖草融合发展的代表作。大家通过现场教学,充分感受了现代化农业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科学发展离不开老一辈科学家的无私奉献,以及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仆后继、顽强拼搏,把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变成日益走向繁荣富强新中国的伟大成就。同时深切悼念“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学习他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


微信图片_20210611115050.jpg


现场教学后,大家进行了讨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我们要坚守初心使命,知党恩感党恩,紧跟党中央的步伐,结合标准化工作实际,积极为农业生产的全过程提供标准化服务,以标准化促进产业化,为宁夏乡村振兴实现农业现代化总目标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