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采取措施进一步完善“国家级试点养老标准体系”

发布时间:2021-06-18  

贺兰县中心敬老院2020年2月国家标准化委员会确定第六批国家级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单位,我2020年4月与该试点签订标准化服务协议一年来,我院在服务过程中秉承标准服务理念,切实发挥标准化的技术支撑作用,运用标准化理念和方法,构建了联系紧密、结构合理、动态协同的养老服务标准体系,助力贺兰县中心敬老院形成《贺兰县中心敬老院标准体系》,汇编收录147个标准化文件,包括通用基础、服务保障、服务提供、岗位工作标准4大分体系,涵盖能源与环境、安全与应急、生活照料、膳食服务、休闲娱乐、安宁服务、评估服务等14个方面。

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厅会同民政厅、贺兰县民政局、宁夏邦尼老年服务中心、宁夏儿童福利院专家,对标准体系汇编进行了讨论。专家认为:试点单位领导班子重视标准化工作,建立了适合自己的标准体系,并通过各种手段强化标准化意识,有效提升了各项综合指标。希望试点单位突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定位,努力提升住养人员的幸福感目标,发挥兜底服务职能。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发挥标准化研究领域的技术优势,深入服务试点,围绕特困供养人员服务的中心工作做好标准化顶层设计,构建覆盖全面、重点突出、结构优化、务实高效的养老服务标准化体系,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标准化技术服务为抓手,打造服务品牌,带动区内养老机构,推动地方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