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研究院“四个推动”“四个紧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21  

学习开展以来,宁夏标准化研究院通过“四个推动”“四个紧盯”的学习教育,促进了全院干部职工思想上行为上的进一步转变,班子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规矩意识更加牢固,实现了工作由“被动型”向“主动型”、由“随意性”向“规范性”、由“零散性”向“系统性”的转变。

“四个推动”学党史悟思想。一是以党建品牌创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通过“1233”促进党建、业务双融合,打造“标准+”党建品牌,建设党建墙和文化走廊,将学党史与“标准+”党建品牌创建相结合。加强教育培训力度,先后派出5名业务骨干赴成都、北京交流培训。拍摄抖音短视频3部,发布党史学习教育信息11篇。二是以“三个带头”示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领导班子带头学原文、悟原理,支部委员带头谈感受,形成了“每周必讲、每周必看、每周必谈”的学习机制。用实际行动减少学习“温差”,达成学习共识,掀起学习热潮。三是以“红色标准”寻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整理带有“标准”字眼或有“标准”实质内涵的“红色标准”22条。结合“标准化大讲堂”,持续搜集发掘“党史中的红色标准”并进行宣讲。整理党史重大历史事件,理清发展脉络,编印《党史学习专用手册》,向全体党员发放。四是以“清单、台账、督查”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建立党史学习教育清单、“我为群众办实事”台账、每月督查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保障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学出成效。

“四个紧盯”办实事开新局。一是紧盯九大重点特色产业发展办实事。参与自治区九大重点特色产业标准体系的建立,积极对接农业农村、文化旅游等部门,持续以标准化技术手段推进产业规范化发展。二是紧盯全区标准化建设办实事。为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司法厅、银川市行政审批局等10家单位提供标准制修订、试点建设指导、标准化培训等服务。三是紧盯市场监管重点工作办实事。参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评价验收细则》地方标准制定,支撑253项地方标准立项审查,服务自治区级第二批服务业标准化试点16家单位的中期评估和第三批32家试点单位的论证答辩。四是紧盯小微企业需求办实事。发挥自身“长处”,解决企业“难处”。免费为企业提供标准1400余条。赴固原市为部分企业解决条码应用方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