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④——风雪夜归人

发布时间:2021-11-09  

11月6日凌晨,立冬前一天,一场大雪纷纷洒洒自天而降,2021年的第一场雪如约而至。气温低至零下8℃,路上行人廖廖。还不到下午交班时间,标准化研究院唯一一名女志愿者岳晴云已经到了所负责的江南水乡志愿服务点开始工作。风劲雪大,光是清扫单元门口积雪就够她扫得上一阵子,尽管手被冻得冰凉,脚底下还打着滑,但她依旧干得热火朝天。


微信图片_20211109160402.jpg


志愿服务的第六天,她为景园小区封控的4号楼4单元共16户61人提供志愿服务,工作量很大,但她乐观且坚韧。“5楼的一位阿姨趴在单元走廊窗户上大声和我说想买点馒头和香蕉,她们不会使用电子支付又不好意思麻烦我,听得我眼泪都快掉下来了。我说‘阿姨您好,我是志愿者,您有什么需要就告诉我,我去办就行了’”。为了保障被封控的居民生活,岳晴云分类整理登记被封居民从微信群中发来的各种诉求。取快递、送菜、取外卖……往返于4号楼与门口超市和快递柜之间的路上。路上的积雪已融进她的鞋里,渗进袜子里,冰凉冰凉的。等忙完所有的工作,夜幕已垂,她又给封控单元门进行最后一次消毒消杀后,才进帐篷取暖。晚上10点,岳晴云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在外地上学的儿子打来视频关心她有没有冻伤,快用热水泡泡脚。她却打趣说到:“真希望我能拥有灭霸的手套,一个响指,让疫情完全消失。看到宁夏没有新增本土病例,风雪中再难都值了!”

风雪夜归人,越是艰难越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