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企业做调研    条码服务助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20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号召,近日,宁夏标准化研究院赴石嘴山市宁夏沙湖春酿酒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大窑饮品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就企业在商品条码应用方面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现场交流。此次调研的企业涉及粮油、调味品、白酒、饮料制造等行业。

调研活动以实地参观和座谈的形式进行。通过调研,进一步梳理了企业在商品条码实际应用过程中的需求。工作人员了解到企业在使用商品条码过程中存在主动办理商品条码续展的意识不强,自主使用中国商品信息服务平台进行产品编码和产品信息发布的操作不熟练,对应用条码微站和易码追溯等新技术、新应用知之者甚少等问题和不足。针对存在的这些问题,工作人员对企业进行了相关知识的讲解,并现场演示了如何在中国商品信息服务平台处理缺失产品。解决了消费者用微信扫描条码不显示企业和产品信息的问题,促进了企业产品的销售。

15.1.png


15.3.jpg


15.2.png

下一步,宁夏标准化研究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商品条码使用企业之间的联系,跟进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现场办理、电话沟通、线上教学、举办培训班、主动下沉企业等多种形式,积极为企业提供专业化培训,助力企业提升商品条码应用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