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码中心多种形式开展“2011物品编码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1-11-30  

    根据中国物编中心的要求,宁夏条码中心于2011年11月21日至11月25日开展多种形式的“2011物品编码宣传周活动”。

    21日至22日,派出2名工作人员深入当地超市提供商品条码应用方面的技术服务工作。此次活动共到5家当地上规模的超市进行商品条码合法性确认服务。从检查的结果来看,5家超市均未建立商品条码系统成员的证书确认制度。针对这种情况,宁夏条码中心通过宣传《宁夏商品条码管理办法》的相关条款,向相关商家提出相关产品下架建议,向相关厂家提出整改建议。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相关超市同意尽快建立起商品条码证书进货查验制度,为商品条码应用奠定有效的保障。

    23日至25日,在银川召开商品条码应用及相关标准宣贯培训会。此次培训会有宁夏中卫市西部枣业食品有限公司等多家宁夏著名企业参加,培训会由宁夏条码中心主任主讲,通过《商品条码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讲解,让参会学员掌握了商品条码应用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通过《GB 12904-2008》等相关标准的讲解,让参会学员了解了商品条码的编码规则、颜色搭配、摆放位置、检验检测等相关知识,为系统成员后续的正确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企业熟悉了商品条码相关的法律规章和应用标准,为下一步企业在物品编码的上扩展应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