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中心创新工作模式 提升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1-08-16  

    自治区标准化院代码中心工作人员采取多种措施,从源头上确保代码数据质量,进一步维护组织机构代码数据统一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使组织机构代码信息更好地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一是对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有效性进行严格审核,加强对申领材料的初审,确保材料的真实性与有效性,杜绝问题材料进入流程,从源头提高数据质量;二是严格审核制度,做到录入时审核,上报时审核,出证时审核,做好代码档案管理工作,做到纸制档案、数据库、电子档案三者相符合;三是积极与银行、税务、公检法等部门协调协作、信息共享;四是加大代码数据质量的抽查力度,建立每月代码数据抽查制度,针对数据错误产生的集中点,优化相应的数据录入流程有效保障数据的质量。

  通过上述措施的贯彻落实,代码数据质量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代码工作人员的数据质量意识也有了明显的增强,为代码数据更广泛应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