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试点解难题,标准服务助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19  

为了推进全区各类标准化试点建设,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管有关领导率标准化处和标准化研究院一行先后赴大武口区、银川市、盐池县开展调研工作。主要调研了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基本公共就业服务国家级标准化专项试点、银川市社会保险基本公共服务国家级标准化专项试点、贺兰县中心敬老院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大武口区八大庄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国家级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区、盐池县黄花菜国家级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区、盐池宾馆自治区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

QQ图片20200522114159_副本.jpg

调研组分别实地查看了各试点建设情况,并分别召开工作座谈会,详细了解各试点的标准化工作现状和需求针对试点单位提出的标准化相关重点难点问题、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政策支持等方面内容,进行现场解答和政策解读,并就标准化试点的建设进行了详细的指导,自治区市场监管厅领导指出一定采取“走出去,拿进来”的方式充分做好前期的调研准备工作,夯实标准化理论基础,注重资料积累,为试点最终验收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我院院长在会议中表示一定做好各试点的服务和支撑工作,努力为我区标准化试点建设提供有力技术保障,通过各试点示范的建设,带动行业发展,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