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研究院“虚”“实”结合开好局

发布时间:2021-02-25  

近日,宁夏标准化研究院召开工作务虚会,集思广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谋划标准化研究院2021年工作,全力推动新一年起好步、开好局。

会上,大家结合工作职责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思考,虚实结合、畅所欲言,进一步理清了2021年工作思路与方向,达到了相互启发、凝聚共识的目的。按照“1233”工作思路,夯实基础、谋划发展。即,抓好“1个规划”(认真研究制定宁夏标准化研究院五年发展规划(2021-2025)),找准“2个定位”(找准标准化技术支撑市场监管和标准化技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定位),夯实“3大基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制度建设),开展“3项行动”(能力提升、人才引进、观念重塑)。同时,明确了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一是积极打造“标准化技术服务”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二是通过标准化技术服务全力支撑市场监管工作,积极服务九大产业标准体系建设和全域食品药品安全区创建工作,指导国家级、自治区级标准化试点,共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智能铸造),积极开展企业标准“领跑者”、地方标准备案等方面工作。三是加大标准化研究力度,积极申报各类各级科研项目,年内争取至少1项省部级课题立项。四是转变观念、提升能力,与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选派业务骨干进行交流学习。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院干部职工将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提高干事创业精气神,推进新时代标准化技术服务工作新发展,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