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条码助力宁夏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23  

3月19日,宁夏标准化研究院联合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为银川产区各葡萄酒庄管理人员开展了条码知识培训,助力宁夏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6f0dd48f03d3a9a3d12a126dc5c8b53.jpg


商品条码是产品在全球供应链中自由流动的唯一身份标识,它是产品进入市场的通行证,已广泛应用于世界150个国家和地区。商品条码能伴随产品的全生命周期,可以记录产品从原材料采购,到产成品加工、包装、运输、批发、仓储,直至零售门店,最终送达到消费者手中的整个过程,能够实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从而有效控制产品质量安全风险,保障消费者权益。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是我区的重点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产品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认可,产区影响力、产业带动力、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为促进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的高质量发展,提升产品的质量,提升产区的发展水平,宁夏标准化研究院主动靠前,提供多方位的标准化支撑,包括标准体系的搭建、标准的研制、多种标准技术的支持。此次,宁夏标准化研究院联合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为银川产区各葡萄酒庄管理人员专门提供商品条码的技术培训,就商品条码在葡萄酒质量安全追溯、防伪、物流标签设计等知识进行了专门讲解,为葡萄酒产业的发展提供新的工作思路。

下一步,我院将加强与葡萄酒生产企业的联系,指导帮助企业在葡萄酒领域广泛推广应用商品条码,助力我区葡萄酒产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