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一行到宁夏标准化研究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13  

2023年3月9日上午,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一行到宁夏标准化研究院(阿拉伯国家标准化(宁夏)研究中心)调研,阿研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调研。会前,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我院发展历史、业务范围、科研成果等相关情况。

9.图片1.png

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海外业务广泛,在33个国家承担90多个项目,项目覆盖亚太、拉美、中亚、中东、非洲五个大区。面对一些国家在油气产业存在标准化程度低项目实施没有标准等问题,推动中国标准在海外市场的应用成为企业想要突破的瓶颈。本次调研重点围绕阿拉伯国家标准化概况、非洲国家油气行业标准化现状、中国标准在阿拉伯国家推广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企业提出标准化培训、科研成果转化应用等需求,并就深入开展油气产业国际标准化研究,推动中国标准“走出去”进行意向性需求对接。随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充分发挥各自领域专业优势,建立标准化资源共享、科研成果共用、互联互动共赢的合作机制,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9.图片2.png

近年来,宁夏标准化研究院主动与区内外企业进行对接,调研企业在技术性贸易措施、标准应用等方面的需求和困难,更深层次、更多领域开展阿拉伯国家标准化研究,加快推动标准化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对策研究融合发展,增强综合实力。下一步,宁夏标准化研究院将充分发挥阿拉伯国家区域研究中心职能作用,加强服务支撑国际标准化合作交流,带动更多产品和服务走出去,以标准化技术优势助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