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标准化院指导的阿左旗南田社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顺利通过国标委组织的项目验收

发布时间:2016-08-15  

    2016年7月31日至8月1日,国标委组织评估专家组一行5人,对由宁夏标准化院提供技术指导的阿拉善左旗新华街道办事处南田社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进行项目验收,试点完成了任务书确定的目标任务要求,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顺利通过验收。

    阿拉善左旗新华街道办南田社区服务标准化试点于2013年获批列入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成为内蒙古自治区首个社区服务业试点。宁夏标准化院接到合作任务后,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在全院范围内抽调骨干力量,先后对社区人员进行标准化基础知识、服务业标准化知识及标准编写等专业培训,指导社区搭建服务标准体系框架,对原有的300多项制度进行梳理、整合,指导社区收集、编写服务基础标准14项,服务保障标准46项,服务提供标准82项,执行国家、行业和地方相关标准39项,编制完成103项内部服务标准,整理社区法律法规80项,构建了覆盖全面、协调优化、可操作性较强的服务标准体系。在中期验收之后,根据评审专家的意见又对体系进行了仔细的梳理和详细的修改。经过运行,使社区便民服务、综合治理、志愿者服务、民政服务等规范性明显增强,凸显了社区一站式服务、蒙古语便民服务等服务亮点和特色,群众满意度提升,取得明显成效。

    近年来,宁夏标准化院逐步在我区政务、旅游及养老服务领域开展标准化技术咨询与服务,先后指导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港中旅沙坡头5A景区、灵武市中心养老院等单位顺利通过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验收,较好的发挥标准化技术支撑作用,有力推动我区服务业、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领域标准化水平,并对行业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其中,港中旅沙坡头5A景区2015年荣获首批“全国服务标准化示范单位”称号,2016年7月国标委在沙坡头景区组织示范观摩活动。

附件信息:

5.jpg